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6:40 浏览量:

    新闻网讯(记者 古月)“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是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必须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争今年上半年通过省级复核!”414日下午,校长、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领导小组组长郑昕在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明确要求。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414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系列相关工作。校长郑昕主持会议,诊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校领导、各专项工作小组副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参加线下现场会议,其他中层正职干部在线上远程参会。

 

    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处长郑强从教学诊改复核依据、复核原则、复核内容、复核流程、复核结论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核工作要求。会议听取了质量管理处处长郑强、教务处处长叶波、人事处处长郑妍妍、学工处处长张凤娟就学校、专业、课程、师资、学生等五个层面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审定了2018-2019学年学校层面诊改报告、专业层面诊改报告、课程层面诊改报告、师资层面诊改报告、学生层面诊改报告。与会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校领导分别强调了相关工作。

    校长、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领导小组组长郑昕就扎实做好诊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开展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是上级对职业院校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自身需要,能否扎实有效的开展好诊改工作关系着学校下一步事业发展的优劣,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集中时间和精力,将诊改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培育完善质量文化,形成全员自觉自愿参与,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诊改系统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和利用好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平台,注重基础数据采集科学真实,注重过程监控及时改进,努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从而促进诊改工作长期有效开展。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诊改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适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倒排工期、提高效率、确保通过复核;各位校领导要承担好相应工作小组组长的职责,加强协调、指导和督办;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相关层面工作的统筹、指导和服务;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院长亲自抓、明确副院长具体抓、发动每位教师参与共同抓,将诊改的理念和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中,注重平时质量数据的积累,形成一种常态化的工作习惯。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