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教学”亮思路谈举措 共谋学校事业新发展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6:31 浏览量: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曾刚)“教学诊改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必要,专家报告如醍醐灌顶,让人深受启发和思考”“尽管冲刺省优、国优竞争激烈,但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信心”“要充分考虑‘云物大智移’新趋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教师培训”……4月13日下午,在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的分组讨论情况交流中,参学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法子、新路子,表达了众志成城、冲刺优质校的坚定信心。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涵盖了院长主题报告、工作解读部署、行业专家辅导、小组分头讨论和会议交流总结等专题内容。继俞仲文、丁敬敏两位教授的专题报告后,13日下午,全体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授、督导组专家分为五个小组,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加大教师培训、改善实训条件、加强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工作,以及拟出台的《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V1.0》等制度文件讨论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副校长李军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大家认真听取报告、广泛讨论,积极踊跃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和合力。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提高教学质量和强化办学特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的高职教育竞争中图生存、求发展的关键所在,加快内涵提升成为紧迫要求,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共同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一是深刻领会领导、专家讲话的重要意义。党委书记魏文芳通过“再回首、认清路”“再反思、谋实策”“再出发、严实行”,擂响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发展战鼓。校长郑昕通过总结教学成绩经验、分析问题不足,提出了教育教学发展目标,强调了“五个强化”的实施路径。俞仲文教授用讲故事、拉家常的方式为我们诠释了高等职业教育的作用、地位以及作为高职院校和职教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丁敬敏教授从诊改意义与目的、认识、理论依据、体系框架等方面做了阐明,并就学校、专业与课程、教师、学生等层面诊改实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化思想认识,面对当前形势和紧要任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上下统一的意志和行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二是认真学习文件和要点的工作部署。会议对《学校2019—2020年教学诊改工作运行方案》《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要点,推动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实行任务倒排,建立健全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结果倒逼办法的落实机制,带着军令状出征、带着责任书上阵,以责任催生压力,以压力转换动力,以动力赢得发展。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