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敬敏教授应邀作教学诊改专题辅导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6:38 浏览量: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曾刚)4月13日上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专家丁敬敏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高职教学诊改工作操作实务专题辅导。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辅导报告。

丁敬敏教授以《打造“两链”,建立质保体系,扎实推进诊改制度建设》为题,介绍了教学诊改工作的要点和具体要求。讲座中,丁敬敏结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工作经验,从理论依据、制度建设、体系架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实践探索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外,丁敬敏分别从学校层面诊改运行主体与事项、运行步骤、绩效考核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层面诊改实务;从专业层面诊改运行主体与事项、课程层面诊改运行主体与事项、专业建设目标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间的关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教学等方面介绍了专业与课程层面诊改实务;从教师层面诊改运行主体与事项、教师发展的目标标准、教师发展的监测预警等方面介绍了教师层面诊改实务;从学生层面诊改运行主体与事项、学生成长的目标标准、学生成长的监测预警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层面诊改实务。

她强调,教学诊改工作中,完善院校层面的实施方案需要符合校情、顶层设计,同时也需要全员参与,凝聚集体智慧,认真开展诊改工作,能助力学校“内涵发展”,促进院校内部治理形态、教学形态、组织形态和办学形态等方面的高质量转变。

丁敬敏教授的辅导报告体系清晰、内容精致,观点准确专业,信息涵盖量大,为我校今后一段时间推动教学诊改工作带来了积极启示意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