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7:45 浏览量:

新闻网讯(文/邓卓图/高静)为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经过教务处、人事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精心筹备组织,5月24-25日,学校举办了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经过各学院组织推荐,共有27个课程团队、77名教师参加大赛。比赛期间,副校长李军现场对大赛进行了指导。

    大赛参照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比赛和评审模式,邀请了3位校外专家和2位校内专家担任评委。比赛通过限时现场制作资料、现场讲解和提问答辩三个环节,检验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编写、教学PPT设计和临场应变等各项教学能力。

    现场制作环节,参赛教师根据组委会抽选的教学内容,以小组形式,分工协作,在限定的4小时内现场制作出了课程教案、解说稿和课件PPT。现场讲解环节,主讲教师用10分钟时间,从教学分析、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与诊改等方面,系统地展示了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现场答辩环节,教师针对评委提出的有关教育教学理论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为期两天的比赛,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在教学设计方面的扎实功底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比赛使他们对教学设计、教案设计和PPT制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将有效促进今后的课堂教学。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处)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